English

商务部:全球钢铁论坛将进入开启实质性工作阶段

2016/12/26 9:13

  据商务部网站23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全球钢铁论坛第一次会议刚刚结束不久,总的还是开得不错的。20国集团(G20)在杭州峰会公报中呼吁组建一个关于钢铁产能过剩的全球论坛,加强信息分享与合作。在柏林召开的这次会议就是落实杭州峰会共识的一次重要会议,包括G20成员和感兴趣的OECD成员在内共有33个论坛成员派代表,加起来有10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这次会议由中方和明年G20的主席国德国担任联合主席,共同主持。沈丹阳认为这次会议还是有不少的成效,比如,各方正式通过了论坛的工作职责,确立了论坛的组织架构,正式启动了论坛合作进程。再比如,会议明确中方与德国、美国一起担任2017年度论坛的联合主席,同时明确论坛可由OECD提供协助,并由G20成员和感兴趣的OECD成员积极参加。这标志着论坛"建章立制"已经完成,将进入开启实质性工作阶段。 

  沈丹阳表示,这次会议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效,与中方积极推进论坛筹建关系密切。因为中方在11月15日就以G20贸易投资工作组名义召集G20成员和感兴趣的OECD成员在北京举行过一次筹建论坛的讨论会议,并在会上就组建论坛工作凝聚了广泛共识,从而为在柏林召开论坛第一次会议、正式组建论坛做好了充分准备。未来,中方期待与各方按照杭州峰会共识,共同加强信息分享与合作,为应对全球钢铁产能过剩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