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改委:避免钢市大幅波动推动重点地区钢企重组

2017/8/29 9:2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今年上半年钢铁去产能各项工作按期完成。下一阶段,将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实施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 

  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2017年要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5月底,全国累计压减粗钢产能已占全年目标任务的85%左右,广东、四川、云南3个省已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截至6月底,全国共有27个省(区、市)取缔了存在的“地条钢”企业。上半年按期完成了钢铁去产能各项工作。分析师王国清表示,地条钢的查处取缔优化了钢铁供给结构。 

  王国清:地条钢产能结构基本上都是集中于比较劣质的建筑钢材,因为都是用废钢集中起来融化形成的钢坯用来轧,所以这个过程各种,我们优化了建筑钢材的结构。 

  随着去产能的深入推进,行业脱困发展转型升级效果和积极影响不断显现。今年前5个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利润总额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23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方面将大力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完善政策环境,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实施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 

  作为重要原材料,钢铁供应对下游产业影响巨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关于进一步落实有保有压政策促进钢材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要求,提高钢材有效供给水平,避免市场大幅波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