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回应美方决定限制进口钢铁和铝产品让子弹乱飞绝不具建设性

2018/3/20 9:08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就美方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以邻为壑,让子弹乱飞,绝不是解决问题的有益有效方式,也绝不具有任何建设性。 

  在例行会上,有问及:美方已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我们注意到近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曾示意美国一家钢铁公司支付100万美元,用于拍摄纪录片《致命中国》,该片把美国钢铁业的衰败归咎于中国。有评论质疑纳瓦罗是利用利益集团的赞助,拍摄了一部支持自身政治观点的影片。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对此案展开调查。中方如何看待此事? 

  华春莹表示,在美方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问题上,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已多次明确表明中方立场。 

  “希望各方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通过协商和沟通,以符合世贸规则和市场经济规则的方式合作解决问题,共同维护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这才最符合有关各方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她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