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部:中印经贸合作惠及全球经济

2018/3/28 9:28

  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日前接受《印度教徒报》专访时指出,中印两国实现经贸合作“龙象共舞”,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乃至全球的稳定和繁荣。 

  钟山表示,中国和印度互为重要邻国,同为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双方将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经贸合作的重要共识。 

  钟山指出,近期美国发起“232调查”和“301调查”是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采取相关贸易限制措施不仅损害正常国际贸易秩序,还将对多边贸易体制造成严重损害。对于中印两国来说,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性和有效性,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两国同为世贸组织重要成员,在世贸组织框架下一直保持密切合作。 

  钟山表示,中印双方共同认为,面对逆全球化思潮蔓延、保护主义抬头,双方将加强沟通和立场协调,继续对外发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信号,共同维护发展中成员的利益。 

  钟山和印度商工部长普拉布26日在新德里共同主持召开中印经贸联合小组第11次会议,探讨深化两国经贸务实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