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钢协:坚决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挑战坚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8/4/17 9:23

  今年初以来,钢铁行业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较2017年有诸多变化,企业面临新的挑战。钢铁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如何?如何促进钢铁行业继续稳中向好发展? 

  4月11日,一季度钢铁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议题集中,主要面向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分析形势,预判走势,为应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挑战,深入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行业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刘振江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和总结讲话,副会长迟京东、屈秀丽以及钢协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全国17家钢铁企业代表就企业运行状况,遇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以及企业的诉求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由屈秀丽主持。 

  刘振江表示,今年最大的变化是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升级故意制造麻烦,对此决不可低估,不是简单的贸易问题、进出口问题,是遏制中国崛起的手段之一。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决应对,认真评估直接和间接影响,关注事态的发展,拿出应对的措施,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从各企业介绍的情况看,共性的情况和问题相对集中,因企业情况不同的个性问题也应重视解决。一季度行业运行情况总体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进步幅度较大,但与去年四季度相比普遍有所下降,二季度保持住行业平稳运行是关键。 

  刘振江强调,面对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我们要保持定力、阵脚不乱。要坚决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挑战,我们会越打越强,要坚决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巩固去产能的成果,继续扩大战果,在产能和产量控制,力保平稳运行上认真操作,睁大眼睛关注市场变化,要让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好。 

  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行业不公平的“戴帽”问题,去杠杆需要解决的问题,环保实施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出口及税务政策等问题,钢铁协会将整理向上反映。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