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改委: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2018/8/3 8:58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国发展改革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指出,党中央对上半年经济形势作出了准确分析判断。总体来看,今年以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改革开放步伐,上半年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要抓住主要矛盾,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加以解决。 

  何立峰强调,党中央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政策合力,精准施策,扎实细致工作:一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三是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四是推进改革开放;五是扎实推进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六是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 

  何立峰要求,发展改革系统要更好履行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具体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坚决与党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扭住关键,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强化“底线思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应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要确保就业稳定,积极化解外贸可能受到的冲击;稳投资扩消费,切实发挥好内需的主导作用;防风险稳预期,守住安全底线增强发展信心。三是拿出硬招,加快突破改革瓶颈和制约创新发展的障碍。要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下大力气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着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产权制度,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继续做好去产能、降成本等工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突出进展。四是苦练内功,提高参谋助手能力。要坚持做好“瘦身强体”,切实提高干部本领素质,强化观大势谋大局干实事能力,抓学习、强素质,抓谋划、提建议,抓协调、推落实,努力发挥好宏观调控和经济综合协调职能作用。五是加强联动,增强系统合力。要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加强沟通协调,狠抓联动调研,推动大数据资源共享,拓宽联动领域,创新联动方式,增强互促互进,凝聚系统合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