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德两国发声维护与伊朗的商业关系

2018/8/10 9:13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任何与伊朗做生意的公司都将被禁入美国,面对这样的警告,中国和德国周三发声维护他们与伊朗的商业往来。 

  中德的表态显示,对于美国威胁要惩罚来自第三方国家的继续在伊朗有业务的企业,美国伙伴国的不满情绪日盛。美国周二重启对伊朗的严厉制裁。 

  “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同伊朗开展公开、透明的商业合作,合情、合理、合法,不违反联合国任何决议,”中国外交部在给路透的传真中称。“中方合法权益理应得到维护”。 

  德国政府称,具域外法律效力的美国对伊朗制裁违背国际法,德国希望美国政府在提出这种制裁时考虑欧洲的利益。 

  特朗普在今年稍早退出了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尼官方网站上的一篇报导称,哈梅尼说伊朗对此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这里显然指的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关于我们所处的局势,一点也不用担心,没人可以做任何事,”哈梅尼最近说,“这点是毫无疑问的。”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导,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会见朝鲜外务相时说,美国不值得信任。“美国现在在国际社会中并没有遵守任何义务,是一个不可靠、不值得信任的国家,”鲁哈尼说。 

  周二的制裁措施瞄准了伊朗购买美元、金属交易、煤炭、工业软件以及汽车产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