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对进口自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结构钢展开反倾销调查

2019/2/27 19:24

  美国商务部周二宣布将展开新一轮的反倾销调查,以确定进口自加拿大,中国和墨西哥的预制结构钢是否以低于合理价值的价格出售。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去年就已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后不久,一些美国议员,汽车生产商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政府就强烈要求特朗普政府取消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的关税。美国正是在这一政策背景下发起了本次结构钢反倾销调查 

  此次被调查的预制结构钢主要用于大型建筑项目,包括商业,办公和住宅建筑,体育场,会展中心,停车场和港口。 

  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这项新的反倾销反补贴税调查是应美国一家钢铁贸易组织在本月早些时候提出的申诉而发起的。美国商务部正在通过这项调查寻求向以低于市场价格进口到美国的结构钢产品征收关税,对加拿大和墨西哥产品的拟征税率为30%,对中国产品的拟征税率则高达222%。 

  商务部称,最终调查结果预计将在9月份出来。 

  2017年,美国从加拿大,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预制结构钢价值分别为6.583亿美元,8.417亿美元和4.066亿美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3月1日前对该问题做出初步裁定。 

  美国商务部称,加拿大政府对输美预制结构钢产品提供了总计44项补贴计划,包括税收,补助,贷款,出口保险和股权分配等。中国政府提供了26项补贴计划,墨西哥政府提供了19项补贴计划。 

  本月早期,加拿大一家钢铁行业组织表示,将强烈反对美国个别企业要求对从加拿大进口的某些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的请愿书。 

  加拿大建筑研究所表示,这些美国企业团体声称“来自加拿大的产品存在不公平交易,会对美国预制结构钢生产商造成损失”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