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包容性合作带来巨大机遇

2019/4/15 19:32

  阿塞拜疆总统办公厅对外政策局局长黑克迈特·哈吉耶夫日前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为世界各国包容性合作带来巨大机遇。 

  哈吉耶夫来华访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古丝绸之路为文明对话、商贸往来和知识交流创造了条件。“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当代延续,其背后蕴含着共同繁荣是最好的繁荣这一哲学理念。他高度赞扬“一带一路”倡议,并表示阿塞拜疆一贯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推进阿中两国关系发展,为两国带来全方位的合作机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底在北京召开。哈吉耶夫相信本次论坛将为各参与国之间的对话交流、协同行动提供良好的平台,推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务实合作。 

  哈吉耶夫说,阿中两国政治关系和友好合作不断发展,两国在经贸、农业、能源、石油化工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机会越来越多。在此背景下,他希望两国通过加强企业合作和民间交流,并充分利用政府间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他指出,阿方欢迎中国的投资,乐见两国在经贸、金融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哈吉耶夫强调,阿中两国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和地区多边框架下开展了长期、广泛、紧密的合作。 

  谈到两国外交政策的共同点,哈吉耶夫表示,阿中都支持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多边主义,两国的外交政策都致力于建立相互尊重的国际关系。 

  阿塞拜疆今年将主办第18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并接任不结盟运动2019至2022年轮值主席国。哈吉耶夫说,不结盟运动将致力于加强全球治理,推动建立公正的国际秩序,增强国家间互信。 

  “作为不结盟运动的轮值主席国,阿塞拜疆将进一步增强该机制,为世界和平和安全做出贡献。”哈吉耶夫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