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带一路”各国发挥优势促发展

2019/6/3 19:27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与多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使共同出席会议。论坛主题是“发挥智库作用,推动对话协商,助力‘一带一路’”。 

  隆国强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相对于其他区域合作组织来说有三大特点:一是以发展为导向,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充分发挥各国优势,促进各国经济发展;二是倡导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大大提升各参与国的舒适度,从而更好地合作;三是“一带一路”是开放的、非歧视的合作倡议,在成员国之间共同商量达成合作机会,不会对区外非成员国形成歧视,力求避免贸易转移效应发生。“一带一路”还有覆盖人口、国家众多,涵盖范围广等特点。 

  隆国强指出,“一带一路”合作不单是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双边合作,而是所有参与国之间的网络状多边合作。他还强调,“一带一路”合作项目,要做到政治效益、商业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有机统一。 

  各国大使们纷纷表示,“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领域的合作,还包含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拓宽了双方合作领域,加深了彼此友谊;“一带一路”建设使世界发展进入一个崭新阶段,促进了全球贸易发展,各国互利共赢,沿线国家受益良多,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能够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同时确保区域更加安全,贸易更加便利化。 

  百融云创合伙人、CRO季元从企业的视角分享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感受和理解。作为科技公司,百融云创积极参与普惠金融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力争走出一条普惠之路、创新之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