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力推动钢企迈上高端发展之路

2019/7/25 21:02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钢铁企业开始踏上“普转优、优转特、特转精、精转尖”的发展之路,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特钢产业成了不少钢铁企业的选择。认为,钢铁企业要想实现高质量转型,除了自身要“下苦功”外,还需要政府“扶一下”和市场“推一把”。只有两者形成合力,钢铁企业转型升级才能行稳致远,整个钢铁行业的良性发展才能驶入快车道。 

  政府“扶一下”,指钢铁企业在走高精尖发展之路的过程中,政府要在政策、资金、科研上给予一定支持,这样才能提高钢铁企业高端成果的转化效率,避免优秀成果因资金断裂等问题陷入困境。市场“推一把”,指市场消费需求的迭代升级是钢铁企业高精尖发展之路的“定盘星”。如果没有需求支持,高端的产品有时反而会沦为“屠龙术”。要依靠市场的力量指引钢铁企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实现产业需求联动发展。只有这样,钢铁企业的高端发展之路才具备持续性和延续性。 

  当然,钢铁企业追求质量效益并非一朝一夕之事。相信,在未来的全球高端产业链上,必然会书写出属于中国钢铁企业的恢弘篇章。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