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钢铁业人工智能应用发展市场空间巨大

2019/8/29 23:26

  8月22日下午,由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源合)、天使空间与泰德基金联合承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产业发展与投融资专题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50余位投资人和创业团队代表与会。 

  四源合首席执行官周竹平在以《智慧制造: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机会》为题的演讲中,基于金属和矿产产业新常态、中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政策导向的大势所趋、技术发展带来的支撑条件等,展示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在钢铁业等传统制造业应用发展的巨大市场空间。钢铁行业为智能制造提供了理想的产业发展培育场景,具有三大优势:钢铁是亟待转型升级的传统行业,具有紧迫内驱性;钢铁是大数据产生及应用行业,具有现实可行性;钢铁是长流程规模型制造业,具有广泛复制性。当下,四源合正与通信运营商和工业技术服务商加强沟通,拟发起设立四源合智慧制造基金,依托其于2017年12月份成功完成破产重整的重钢制造基地,整合资本及相关产业资源,汇聚钢铁制造、工业集成软件和智能装备、5G通信、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业内顶尖团队,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智慧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升重钢智能制造水平,并将相关方案和技术应用经验通过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和服务方式推广至其他钢企和相关制造业企业,助推传统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 

  此外,普洛斯集团副总裁、CEO(首席执行官)特别助理和科技运营负责人,宾夕法尼亚大学人工智能博士邱宝军在论坛上展示了智慧物流园、智慧仓储和智慧运输等多种应用场景,解读计算机视觉在“物流月台”的应用,并对海纳智慧仓开放平台进行了介绍。北京泰德基金管理集团总裁王华民认为,科创板对国内机器人产业是整体利好,鼓励机器人企业重视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韩震峰聚焦机器人技术推动应急安全产业发展问题,介绍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运用在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故灾难和公共安全领域的全球经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