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汽车行业2月份产销同比下滑约80%

2020/3/16 17:16

  3月11日,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在1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刚刚过去的2月份,中国汽车行业产销量同比下滑80%左右,预计一季度整个行业产销量下滑40%。

  他表示,北汽集团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将以底线思维防范经营风险,在危机中寻求突破,把疫情防控期间的经济损失,放到全年工作的长线中进行定位和考虑,避免生产经营大起大落,确保全年目标不退不让。

  他指出,2月2日开始,北汽集团经营层就密集调研各整车企业和产业链企业,组织具备条件的企业全力恢复生产。围绕恢复生产,集团全面排查供应商复工情况,采用更为灵活的付款方式、从国外进口等措施,做好保供工作。

  北汽福田是全国最早复工的国有车企之一,积极拉动供应商恢复生产,例如向所有湖北供应商承诺,“无论湖北供应商延期复工到何时,确保今年的采购额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20%,全部现款提货”。

  同时,北汽集团做好采购、生产、销售、物流订单的统筹,北京奔驰是全国最早复工的豪华品牌合资车企,在全面复工前,就完成了新设备的全部调试,编制近50套生产预案。北京现代北京、河北、重庆三地协同,从北京和沧州两地工厂选派170名多技能型人才,分两批从石家庄机场包机驰援重庆工厂。

  蒋自力指出,北汽集团还加快健康汽车技术研发,北汽股份公司、北京现代公司、北汽广州公司快速开发符合汽车行业CN95标准的空调滤芯,投入到多款产品上使用。从3月5日起,北汽集团携北汽福田、北汽昌河、BEIJING?汽车和华夏出行,进行四场不同风格的线上直播,发布2020年健康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汽车的产品和服务。

  为了克服疫情对市场的不利影响,蒋自力表示,集团积极协调资源缓解供应商、经销商运营压力,给予金融支持,“集团拿出10亿元专项基金,帮助存在困难的供应商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同时增加40亿元信贷额度,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金需求。”

  他表示,截至目前,集团所属70家生产基地整体复工率100%,北汽集团经销商执勤率为91.0%,各项经营工作正步入正轨。

  如今疫情还在继续,蒋自力说,北汽集团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及日常生产安全巡查,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优先保证负压救护车等防疫物资的生产交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