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钢一季度累计产钢159.18万吨

2020/4/17 8:50

  4月10日下午,昆钢公司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经济运行工作会,总结分析一季度工作情况和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各项工作,要求全司各单位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重点任务。

  会上,应急管理部、经营财务部、经济运行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及设备、节能、环保工作情况;武昆股份公司、玉溪大红山矿业公司、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云煤能源公司、楚丰新材料集团有关负责人围绕本单位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据介绍,公司一季度累计产钢159.18万吨、铁155.42万吨、材149.72万吨、焦炭52.22万吨、水泥270.35万吨、铁成品矿117.14万吨,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21.22%、22.2%、19.96%、26.11%、14.42%、25.8%。

  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和智君说,当前内外部形势依然严峻,虽然公司生产经营各方面开始复苏和缓和,但困难和压力依然巨大。一方面,要正确看待当前形势,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认清自身的问题和不足,盯紧各项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立足岗位把工作做好,把措施落实到位,一抓到底,保证成效;另一方面,要善于把握机会,精心高效组织好生产经营和市场营销,尽最大努力降低损失、补回进度,力争完成全年计划。同时,和智君对二季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财务管理、经济运行等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马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二季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目标不变,公司提出的生产经营目标不会变,各单位要努力奋斗,实现从“一季度复工复产”到“二季度快速增长”的转变。二是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在省委、省政府及昆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要通过“四大改革”进一步激发自身内生动力,树立战胜困难、改变困局的强大信心。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三大转型、缅甸钢铁产能合作等重要项目要在二季度有实质进展,要聚焦效益开展好对标降本、营销体制创新、资产盘活、政策争取等工作,要围绕融资模式创新、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债权清收等工作切实加强基础管理,提升公司化解风险的能力。四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钱永祥、官德海,副总经理高冰,总工程师苏鹤洲,以及公司相关管理部门和产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