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舞钢助力“引江济淮”工程

2020/4/21 9:20

  4月2日,河钢舞钢为某高端客户精心定制的近5000吨大厚度高端特钢发往客户。这批钢板将用于“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引江济巢段菜巢分水岭以北庐江境公路桥梁工程项目。

  “引江济淮”工程是安徽省基础设施“一号工程”。该工程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具有供水、航运、生态三大功能,被列入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是长江与淮河流域之间的第二条水运通道。它的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河钢舞钢持续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遵循“保合同、保收款、保秩序”原则,不断延伸产业链,加快与客户的无缝对接,在研发高端产品进口替代、减重超强等方面投入了更大的精力,引领了高端用钢市场需求。为满足客户在“引江济淮”工程建设中对高端特钢的需求,河钢舞钢充分发挥技术等优势,持续优化高端桥梁钢板的工艺设计,满足客户对力学性能及表面质量的严格要求。针对项目对力学性能等级要求高的情况,专门组建了合同设计评审、产线、质量、技术、销售、物流系统人员组成的“小微团队”进行专项攻关,创新采用特殊的轧制、热处理工艺等,使得大厚度条件下钢板的Z向性能控制及强度性能均比普通钢板高出两个百分点等,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客户的减重超强要求,受到客户好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