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攀钢模具钢成为市场争抢的“明星产品”

2020/4/23 18:47

  21日,攀长特成品发货现场车水马龙,一辆辆装有预硬塑料模具钢的大货车整装待发。当天,发往市场的预硬塑料模具钢达300余吨,将用于口罩熔喷布生产线核心设备模具生产。

  相关消息称,随着国外疫情的蔓延,各国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中国成为各国采购防疫物资的首选地。虽然中国在短时间内上线了大量口罩机生产线,却因口罩熔喷布缺乏,严重制约了口罩放量生产。

  据了解,熔喷布是用于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的过滤层,阻隔飞沫、病毒的核心材料,堪称口罩的“心脏”。因一布难求,国内企业争相上马熔喷布生产线,继而带动了熔喷布产线配套设备放量生产,所用预硬塑料模具钢更是供不应求。国贸公司特钢营销人员介绍,攀钢预硬塑料模具钢因品质好、性能优、交货及时,成为市场争抢的“明星产品”。开年以来,合同量同比增加40%,用户催货电话不断,大货车司机蹲守在攀长特提货。

  面对合同量大、规格多样、交付期短、生产压力大等实情情况。攀长特优化生产组织,成立攻关小组,各级领导、技术骨干下沉到作业区监督指导,确保各工序生产顺行。扁钢作业区承担了预硬塑料模具12道工序,生产难度极大。作业长练仕均组织职工对生产工艺流程再学习再强化,紧盯班产量大于120吨的目标,严格按要求组织生产,强化坯料质量验收、加热工艺、控轧控冷等工序过程管控,确保产品交货期。

  据悉,早在2005年,攀钢就率先在国内开发出P20预硬钢,然后相继开发了40cr13h、NAK80等塑料模具钢系列产品,其硬度控制、抛光性、钢的纯净度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并率先打开了海外市场。特别是预硬塑料模具钢,用户可直接用于熔喷布生产线核心设备模具生产,不用再作预硬处理,仅此一项,每吨钢可为厂家节省上千元的成本,缩短了加工企业生产周期。攀长特总经理李强表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攀长特作为中央企业,一定要有大担当,承担大责任,关键材料生产能有多快,就要有多快,能生产多少,就要生产多少,举全公司之力为口罩放量生产提供强力支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