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攀钢成功开发高强度汽车用深冲钢

2020/4/24 11:04

  由攀钢研究院和西昌钢钒共同研发的“汽车结构用超低碳含磷冷轧高强钢板开发及应用”项目,成功实现工业化生产。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近10万吨,并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项目开发所形成的高强度、冲压性能及表面质量综合控制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项目组针对常规工艺技术难题,在理论计算及实验室研究的基础上,得到了理想的过程工艺参数;针对钢的高强度与成型性能的矛盾问题,采用控制热轧、冷轧工艺等方案,改善了钢板的成型性能;通过工艺技术调整,改善了钢板的抗二次加工脆性能力。与常规连退线生产工艺相比,通过采取一系列技术措施,使产品的综合性能得到明显提升。该项目研究期间,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两项。采用项目形成的研究技术后,生产的高强IF钢板强塑性匹配良好,成型性能优良,钢板表面质量及尺寸精度控制较好。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攀钢新型高强度汽车用深冲钢满足了汽车制造企业减重、节能、安全、环保的需求,对汽车制造行业高强轻量化技术进步具有促进作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