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鞍钢成功开发BJ890起重机臂架管

2020/4/26 16:46

  近日,鞍钢成功研制出BJ890起重机臂架用无缝钢管,高强系列起重机臂架用无缝管家族再添新成员。该产品经国内起重机生产巨头三一重工的严苛检验评价,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完全满足协议要求,并通过了相关焊接评定实验,成功进入三一重工合格供方名单。

  随着履带式起重机在建筑、桥梁、石油化工等行业应用广泛,起重机用无缝钢管材料需求也日渐旺盛。履带式起重机对承载和支撑关键部件用钢管材料的要求非常高,目前臂架管采用的最高级别即为BJ890,该产品要求屈服强度达到890MPa以上,-40℃低温冲击大于45J,同时还必须具有良好的焊接性能和外表面质量,这无疑使其成为起重机臂架行业名副其实的“卡脖子”产品,国内仅有极少数大型企业具备生产能力。

  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长材产品研究所无缝管材研发团队瞄准市场需求,主动出击,与三一重工进行多轮技术交流,切实做好用户需求辨识和关注点确认。研发团队结合鞍钢生产实际和前期生产经验,针对BJ890性能及质量要求高的特点,开展了成分方案和工艺设计研究,形成工业试制方案,成功研发出BJ890无缝钢管并试制生产。

  针对BJ890产品,三一重工对所有采购产品均进行企业自检和严格的内部评定,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长材所无缝管材研究团队和鞍钢股份无缝厂研发及销售人员组成了产销研一体化团队,密切配合及时跟进。团队成员多次到现场跟踪产品生产及检验过程,并对其焊接试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技术指导,最终,钢管母材机械性能、探伤检验、焊接评定试验及管体外表面质量等所有检验结果均得到三一重工的高度认可,三一重工对鞍钢的技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新产品研发,为鞍钢起重机臂架用管走向更广阔市场奠定了基础,成功树立了品牌形象。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