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钢集团负荷最大、出线最多GIS装备投运

2020/5/20 9:40

  5月3日,历时30多天的型钢变电站电力负荷过渡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山钢集团负荷最大、出线最多、性能最先进的GIS(六氟化硫封闭式组合电气系统)供配电设施正式投运,为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最大的钢铁主业生产区——型钢生产区抢产提效提供了持续、稳定、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

  型钢变电站担负着向型钢生产区铁、钢、轧众多用户以及特钢100吨电炉生产区的供电任务,是山钢集团电力负荷最大、出线最多的变电站。近年来,因设备老化、工艺制约等原因,站内空气绝缘开关柜系统经常出现放电和机械动作卡涩、隔离刀分合不到位等现象,威胁型钢区热线连续稳定生产。4月2日,莱芜分公司启动变电站负荷过渡工作。

  边运行边过渡电力负荷,安全风险、操作风险成倍增加。为确保负荷过渡万无一失,莱芜分公司能源动力厂提早制定方案,根据热线生产、检修计划,科学排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停电时间,积极为负荷过渡创造条件。型钢变电站生产任务繁重,每条线过渡都是结合热线停机检修,一旦拖期,对公司生产影响巨大。为了消除安全风险,该厂对10多个作业点安排专人值守并明确指令确认,制作详尽规划图,分工定责,挂图作战。工程施工以来,项目27路负荷过渡均实现了零拖期、零失误、零事故,零质量异议,消除了因供配电装备放电引起的电气设备事故隐患,为型钢区热线开足马力抢产创效创造了条件。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