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鞍钢独家中标几内亚达圣铁路项目

2020/5/26 10:06

  鞍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在多家钢企竞标的情况下,独家中标几内亚达圣铁路项目。近日,鞍钢共计9859吨50U71Mn及60NU75V淬火两种规格的钢轨全部运抵鲅鱼圈港口,整装待发。

  在鲅鱼圈港口整齐码放的鞍钢钢轨前,几内亚达圣铁路项目部业务代表赵云龙告诉记者,达圣铁路是一条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修建的铁路,之所以在几家国内钢厂激烈竞争中选择了鞍钢,不仅仅是因为双方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更是因为鞍钢在产品质量、物流运输、排产以及后期服务保障上都做得尽善尽美,未来双方会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几内亚达圣铁路项目连接几内亚铝土矿区和达比隆港,计划于2021年投入运营,为几内亚的铝土矿源源不断地输送至中国、满足中国国内氧化铝厂的生产需求提供运输保障,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几内亚国际贸易的发展。

  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钢铁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面临挑战的形势下,鞍钢股份市场营销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在解决用户痛点、拓展国内外市场销售渠道、增强服务能力和强化系统协同上下功夫,以重点工程为突破口,建立区域化、网格化、责任化营销管理模式,持续加大国内外市场重点工程开发。该中心营销人员在走访用户时,及时捕捉到几内亚达圣铁路项目信息,立即组成由长材销售部、海外与工程技术服务部组成的达圣铁路项目推进小组,与达圣铁路项目部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开展鞍钢重轨产品推介,赢得了达圣铁路项目招标参与权。

  今年3月,市场营销中心收到达圣铁路项目招标信息后,立即启动高级别响应机制,协调研究投标策划方案,力争提高中标几率。此次招标包含700吨50U71Mn,为既满足用户需求,又合理释放钢轨产线产能,保证企业效益最大化,营销人员提出了优化组合国内外订单生产的合理化建议,成功降低了投标成本。生产合同签订后,营销人员立即组织鞍钢股份制造管理部、物流管理中心和生产厂等相关部门召开生产协调会,严格生产组织,专人跟踪合同生产、发货进度,确保用户船期,获得好评,为下一步与用户开展更紧密合作夯实了基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