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酒钢热轧卷板助力甘青藏多个扶贫惠民工程

2020/5/27 10:08

  近期,一辆辆满载着由酒钢热卷制作的钢管的货车从兰州新区出发,驶向西藏、青海和陇原大地。这些钢管将在多个重点扶贫惠民工程工地“安家落户”。截至目前,酒钢已签订热轧卷板订单12600余吨。

  春节过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停产、工地停工,钢材销售几近陷入停顿,库存屡创新高,企业资金链告急。宏兴股份公司碳钢薄板厂兰州销售公司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与代理商、直供用户一起东奔西跑,拉订单、找销路,对接省内外多个重点工程项目。

  “疫情防控时期,热轧卷板市场需求极度匮乏,但灌溉、供热、市政改造等工程项目陆续开工,这部分工程项目对螺旋管需求量大。我们只有紧紧盯住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才能化危为机。”兰州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积极同直供用户兰州榕通管业公司商量,尽快恢复了兰州新区工厂螺旋管的生产,赶做了大量螺旋管产品,运送到各地工程项目。销售人员深挖近端区域市场需求,积极对接天祝南阳山牧草节灌项目、天祝金强川保障项目三期、天祝城北集中供热工程、庆阳盐环定扬黄工程、兰州新区北部综合产业片区集中供热工程等省内重点扶贫惠民工程,并达成7000多吨酒钢热轧卷板供货意向,现已供货2400吨,后续仍在积极组织配送之中。

  毋庸讳言,正是这部分工程用料的刚性需求支撑了兰州销售公司销售运转和资金回笼。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好转,销售人员加大周边市场资源投放力度,逐渐把工作做到了青海和西藏。在捕捉到青海省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二期工程和青海省同仁县扎毛水库灌溉工程在建,并对管道需求量大的信息后,销售人员主动对接,成功签订2600吨产品订单,项目全部采用酒钢热轧卷板制造的螺旋管。目前,已供货1200吨,还有1400吨仍在继续供货。

  西藏拉萨河沿线特色空间开发项目滨河路市政工程,位于美丽的拉萨市。滨河路位于拉萨河北岸,紧贴拉萨河河堤,是拉萨市东西向的重要贯穿性道路。道路全长19.595公里,涵盖道路工程、隧道工程、输水等工程项目,对工程管道需求量近4000吨。酒钢成功签订3000吨螺旋管用热轧卷板产品订单,目前已供货近2000吨,后续供货仍在进行中。“我们非常高兴能为建设绿色拉萨、人文拉萨、宜居拉萨贡献酒钢力量。”兰州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挖掘重点工程项目需求、寻求新的销量增长极、因时制宜转变营销工作重点……面对市场需求不足、企业产品库存高企的严峻形势,碳钢薄板厂兰州销售公司继续积极应对挑战,助力甘青藏多个扶贫惠民工程建设,实现销量逆势上扬。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