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酒钢宏兴:研发抗菌不锈钢 助力科技抗疫

2020/6/15 9:08

  6月10日,经过近三个月的日夜奋战,公司研发团队最终攻克了抗菌相精准控制难题。日前已成功研发出多个规格的铁素体抗菌不锈钢冷轧产品。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酒钢宏兴深入研判市场需求,敏锐判定各种抗菌防疫类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大幅增长,于2月18日成立了由不锈钢分公司总经理和总工程师担任负责人的抗菌不锈钢产品开发项目组,集结公司最优秀的技术力量,在对各类抗菌不锈钢的性能、成本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后,开始全力研发铁素体抗菌不锈钢。

  公司不锈钢研究所工程师程云霞表示,铁素体抗菌不锈钢冷轧产品在稳定控制合理温度的条件下,既保证了产品的抗菌率,同时其力学、耐蚀、焊接等性能与原有不锈钢相当,新工艺不仅裂纹缺陷发生率更低,成本也仅为传统奥氏体抗菌不锈钢的三分之二。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酒钢宏兴送检的J430KJ抗菌不锈钢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抗菌率大于99%,标志着酒钢抗菌不锈钢成功问世,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批量生产铁素体抗菌不锈钢能力的企业。

  5月份首单铁素体抗菌不锈钢已成功交付客户,经过试用,结果完全满足终端要求。目前,该用户已提报后续订单计划。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精品战略,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