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门口”的浦仪大桥 南钢独家供应桥梁钢

2020/6/28 9:15

  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五周年之际,南京主城通往江北新主城的过江通道建设频传好消息:浦仪公路夹江大桥合龙在即,预计于今年年底通车。浦仪公路夹江大桥是南京在建的5条跨江通道之一,建成后是离南钢最近的跨江桥梁,南钢独家为该项目供应了3.1万吨钢板。此外,南钢还为浦泗立交匝道桥供应了近3000吨钢板。

  浦仪公路起于104国道与205国道交叉处的江北大道浦泗立交,向东跨长江八卦洲上坝夹江,与正在建设的和燕路过江通道交叉,止于八卦洲二桥高速枢纽,全长约11.78公里,宽54.4米。线路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起点至规划滨江大道段同步设有地面辅道。主桥采用主跨500米双塔双索面独柱钢塔钢箱梁斜拉桥方案,是目前国内最宽的独柱钢塔跨江桥梁。

  浦仪公路夹江大桥将成为一座同步建成非机动车道的跨江大桥,届时江北侧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可以坐电梯上下桥;八卦洲侧,行人和非机动车可沿螺旋状桥面上下桥。建成后,将形成城东干道—红山路和燕路快速路—和燕路过江通道—浦仪公路—江北大道的过江快速通道,对南京形成“快速一环 井字快速路”的快速路网布局以及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按照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至2035年,江苏境内共有44座过江通道,包括跨越主江41座,浦仪公路夹江大桥就是其中之一。浦仪公路夹江大桥建成后,将有助于缓解过江通道瓶颈,助力推动跨江融合和都市圈发展,实现长江两岸区域间、城市间多通道、无障碍、一体化、便捷高效连接,有力支撑江北新主城建设,进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