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张宣高科和上海大学携手共建高品质特种材料研发中心

2020/6/30 9:04

  6月23日,河钢张宣高科和上海大学举行了共建高品质特种材料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组建“高品质特种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高品质特种材料协同研发平台、校企产业化合作典范和特种材料产业高端技术人才聚集与培养基地,推动张宣高科特种材料制造项目高质量稳定运行。

  张宣高科董事长谢海深、副总经理郑艾军,河钢宣钢总经理助理庞建忠,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瀚、教授付建勋、讲师沈平出席签约仪式。

  谢海深首先对董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河钢宣钢、张宣高科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河钢宣钢深入贯彻落实集团战略部署要求,积极推进转型升级项目落地。张宣高科作为河钢宣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总体战略的承载平台,以技术创新、业务优化,构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型商业模式和发展方式,全力打造高端设备关键材料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工业服务“三大基地”。

  谢海深指出,张宣高科与上海大学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产业与技术资源优势,在产线配置、产品论证与测试、生产技术、检测服务、市场信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协同研发平台,聚集领先技术创新要素,加快推进钢铁产业升级。

  谢海深表示,此次张宣高科与上海大学共同打造的研发中心,必将推动高品质特殊钢技术、成果的转化及材料品种的发展,必将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高品质特种材料研发平台,必将书写出钢铁技术应用发展的新篇章。

  董瀚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上海大学与张宣高科共建高品质特种材料研发中心,开启了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新局面。双方将以高品质特殊钢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围绕张宣高科发展需求,本着“注重实效、面向未来、互为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联合组建“高品质特种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期待双方携手并进,贯通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通道,将研发中心建设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高品质特种材料协同研发平台、校企产业化合作典范和特种材料产业高端技术人才的聚集与培养基地,推动张宣高科特种材料制造项目高质量稳定运行。

  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郑艾军、董瀚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董瀚还做了题为《特殊钢产业技术发展思考》的专题讲座,并参观了“奋进之路”展厅。

  河钢宣钢、张宣高科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双方共建的研发中心,将以张宣高科转型升级项目为载体,依托上海大学顶尖人才和高端技术,以国家和行业需求为重点,以高品质模具钢、高品质不锈钢、焊材及特种金属丝、镍基合金、铁基棒材等为研发方向,开展产品研发与测试、生产技术、检测服务、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实现关键技术新突破,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高品质特种材料科技成果的转化。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