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集团唐钢公司积极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

2020/7/2 8:40

  近期以来,河钢集团唐钢公司深入落实河钢集团改革发展大会关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安排部署,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积极研究谋划下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思路和举措,决心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搭建智能制造服务体系。通过加大5G在工业领域应用的研发力度,提升全流程信息化和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和实施能力,推动智慧唐山数据中心落地微尔云中心;同时以惠唐物联公司为主体,积极搭建产业互联网服务体系,努力为工业企业提供先进的供应链信息化服务。

  二是做强做优高端散热片产业。通过提升高端散热片的产能规模,积极开发唐钢参股的高科技公司达创传导在全球手机、PC设备、动力电池、航天军工等领域高端散热片用户,提高高端散热片的市场占有率,努力将高端散热产业打造成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三是推动节能环保和固废开发取得新突破。节能环保领域,潜心做好技术研发推广,重点开拓加热炉高效改造、商业节能诊断等服务市场。固废开发领域,加快推动现有优质公司股权重组,明确工业固废处置等业务方向,寻求与业内优秀企业开展合作,推动固废开发业务快速提升。

  四是加速推进城市现代物流园项目建设。依托普洛斯等战略合作方的优势资源,结合企业区位调整实际,应用智慧物流核心技术,高标准谋划建立国际一流物流体系,努力将物流园项目打造成立足唐山、服务京津冀的现代综合物流示范区。

  五是稳妥有序推进气体公司上市。上市成功后,河钢唐钢将重点发展以电子气、标准气为代表的特种气体研发制造,致力于未来发展成为中国工业气体行业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先导企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