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挑战极限 敬业增材成功打印大尺寸薄壁件

2020/7/9 8:51

  河北敬业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近期与北京某研究所合作一批高温合金零件,该批零件的特点是尺寸大,壁厚薄,零件最大尺寸达到了390mm*365mm*325mm,最薄处仅为1.5mm,可以说打印难度非常大。

  大型复杂薄壁零件的打印对各种加工工艺来讲都极具挑战性,应力、变形、冶金缺陷是困扰复杂薄壁零件制造的主要因素,且该批零件是用于重要的科研项目上,交货期时间非常紧,要想在短时间内打印完成如此高难度的零件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在打印过程中容易出现变形,故对此进行了实验性打印,结果跟预想的一样,在打印到50mm处零件就出现了变形。

  针对此问题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讨论,如何才能保证打印成功,零件即不能变形,还容易去除支撑。最终定的方案是在建模软件中对其进行加固,在零件周围添加薄壁肋,使其在打印的过程中既能固定该件不产生变形,又能便于后期处理,按照此方案打印一次成功。

  敬业增材突破大尺寸瓶颈、大面积薄壁零件SLM成形工艺等众多技术难题,成功完成零件打印,获得客户好评,且是目前敬业增材打印最大的高温合金零件。

  敬业增材的金属打印技术无论在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等“重器”领域还是在其他精密设计领域都能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打印服务,实现“所想即可所现”的可能性。公司一直秉承着“客户满意有价值,客户要求再努力”的思想,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为公司创造最大的价值。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