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唐钢开发出可拧成“麻花”的高强钢

2020/8/21 8:42

  8月3日,河钢唐钢为客户定制开发的冷轧箱体用钢TG700XT,在客户产线被加工成焊管。为了验证验证焊管产品性能,客户用铁锤砸、用铁钳弯,直至焊管被拧成“麻花”仍没有出现任何裂口。同时,该产品表面质量、焊接性能等也表现优异。

  今年初以来,河钢唐钢全力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深入客户现场,了解客户的生产工艺特点和产品使用需求;发挥技术创新和质量管理优势,向个性化定制研发和高端特色产品要效益,实现了产品质量、销量和企业效益的提升。

  为实现仓栏载货车的轻量化,客户要求钢板具备骨架强度高、折弯性能良好、厢板表面光洁和易于成型的特性。为此,河钢唐钢加快推进产品研发,对生产工艺各个关键环节逐一加强管理。在生产过程中,为保证产品表面质量和产品性能满足客户要求,河钢唐钢技术人员对工艺路线和各工序工艺参数进行创新设计,在热轧温度设定、冷轧各机架轧制负荷分配和退火温度等方面不断改善和优化。下线后经检验,该产品具有多次扭转、大角度扭转不开裂,表面光洁度高和不易锈蚀等优点,获得客户高度赞誉。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