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超高强钢替代进口供货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2020/9/24 8:37

  选择一辆车,安全性、舒适性都是我们重要考量的方面。包括各种零部件质量,都关系到行驶中发生危险时能否对乘客进行有效保护。比如汽车座椅的固定、调节和锁止装置座椅滑轨,就起到了相关重要作用。特别是在驾驶位,座椅角度直接影响到了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和驾车舒适感,调整座椅就需要它。

  作为汽车座椅的重要机械部件,座椅滑轨要同时具备安全、连接、支撑、调节特性,是座椅部件中质量要求最为复杂的结构件之一。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关注其加工材料,选用优质高强度钢材制造。

  日前,某全球知名汽车配套制造企业使用河钢邯钢研发生产的特种超高强钢AHSS980,反馈产品表面质量和加工成型性能优良,高度认可超高强钢产品的性能。

  该客户座椅结构件业务居全球领先地位,配套奔驰、奥迪、大众等高端车型,使用“河钢造”替代进口钢材,制造品牌汽车座椅滑轨。目前,客户已经多次选用河钢特种超高强钢,并完成了对该产品的认证。

  座椅滑轨加工难度较大,加工过程采用冲压方式,对钢铁材料进行横向或纵向冲压,根据零件复杂程度及要求采用五机架、八机架、十五机架等连续冲压模式,行业内仅少数企也能稳定供货。

  河钢深度对接国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商,加大特种超高强汽车用钢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以定制化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高品质需求。

  针这对客户汽车座椅滑轨用超高强钢对材料质量稳定性、尺寸公差精度以及表面质量等严苛要求,河钢邯钢冷轧高强钢产品研发团队发挥河钢全球技术研发平台优势,开发设计独特的全流程生产工艺,解决了超高强钢加工成型性能、轧制稳定性等一系列行业技术难题。

  产品试用钢卷很快速交付客户后,河钢邯钢技术服务团队在冲压过程中全程监测冲压性能,统计分析对产品使用情况数据并根据客户应用效果将产品各项性能调整至最优,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实现产品长期批量稳定供货。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