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

2020/9/28 8:47

  2020年9月23日上午,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焦化项目组焦炉土方开挖仪式在1#焦炉位置举行。

  从8月28日开工大会至今,经过将近一个月热火朝天的打桩施工,1#焦炉区域桩基施工全部结束。本着对工程负责,建立绿色钢城的责任感,同时确保明年9月1#焦炉顺利投产,焦化组全体成员从早上5点起床到晚上打桩结束,坚持着施工必有人的原则,尽心尽力的把控着每一根桩,每一条焊缝的质量,终于1#焦炉的桩基在9月23日前施工圆满告一段落。

  在9月23日的焦炉土方开挖仪式上,随着项目组长刘东河庄严的宣布:“中天绿色精品钢焦化项目1#焦炉土方开挖启动”,现场的挖机开始了第一铲的开挖工作。

  土方开挖是工程初期以至施工过程中的关键工序,是继打桩之后的第二个里程碑。

  焦化项目组表示,目前项目建设仅仅完成了一小部分,他们将一如既往的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下沉一线、狠抓现场、勇担重任,继承发扬中天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保障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如期完成。

  01、 8月31日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循环经济项目组固废处理中心正式开工。

  固废处理中心为全厂固体废物料进行循环利用产生经济效益,是建设一座绿色钢城的重要一环。

  引入固废处理中心作为钢铁基地最后一道关卡,无论是对绿色环保还是循环经济利用起到了重要保障,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和成本竞争力。

  02、9月14日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施工现场打下了3#高炉第一桩。

  本次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的3#高炉设计桩长为54米,采用600直径的管桩,共有四节,每节桩之间焊接好后采用环保的耐腐蚀漆涂刷,最后一节采用防腐桩,每组桩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打入,停锤标准以设计标高为主,贯入度为辅的原则执行,打桩全程由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炼铁组、赛迪、监理、施工四方层层把控,为的就是将高炉项目建成建好!

  03、9月23日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焦化项目组焦炉土方开挖仪式在1#焦炉位置举行。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江苏省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重点示范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规划钢铁产能2000万吨,项目一期规划约800万吨,主要生产精品线棒材及全规格的H型钢,同步建设循环经济、钢材深加工、装配式钢结构等相关产业。

  项目以“大型化、高效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设计理念为指导,按照“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战略目标,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千亿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产业园,2020年8月开工,2021年9月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带动周边配套的工业和服务业80000人就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