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天钢铁与安徽工业大学签署技术合作合同

2020/10/13 8:38

  9月27日上午,中天钢铁集团举行中天钢铁——安徽工业大学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工业大学领导刘新跃、魏先文,中天钢铁集团领导董才平、赵金涛、万文华、叶玉奎等人的见证下,安徽工业大学科研处处长王孝义、特钢公司总经理王郢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技术合作合同。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包括120吨转炉溅渣护炉智能控制技术研发、提高中天特钢特殊钢流程效能的系统研究等5个子项目在内的《特殊钢工艺流程关键技术研发》重大项目,合同总额达到500万元,可有效解决特钢产量发挥、质量稳定、用户满意、成本降低等行业瓶颈难题,预计每年为中天钢铁集团带来经济效益上千万元。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首先向投资千亿元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校企技术合作,是贯彻习近平考察安徽时提出的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和行动,学校将全力支持合作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推进,以精诚合作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回报中天,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表示,中天钢铁与安徽工业大学已进入全面合作阶段,未来在常州本部、南通基地的产品升级、技术创新等方面有着长远的合作方向。

  “2005年至今,中天钢铁实现‘普转优’‘优转特’‘特转精’的跨越发展,建成全球最大的优特钢棒线基地,而未来15年建成什么样的优特钢企业,将是双方需要共同研讨的新课题。”董才平表示,高端发展的前提是人才储备,中天钢铁将加快与安徽工业大学的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以科研项目为载体,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入合作、成果转化、互惠共赢,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