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钢又一重点环保项目奠基开工

2020/10/16 9:58

  10月9日上午9点58分随着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一声令下炼铁总厂(南区)带式焙烧机球团EPC项目正式奠基开工。

  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强民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中钢集团副总经理陆鹏程,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田俊、张文洋、伏明,马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项目总包、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伏明主持开工仪式。

  新建带式焙烧机项目是马钢产能置换、产线升级改造,实现高效节能环保要求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宝武系第一条带式焙烧机生产线。

  该工程将以低碳经济、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和资源的高效利用为核心,采用球团生产最新技术成果,运用先进的建设方法和管理方法,建成一条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特色的400万吨球团带式焙烧机生产线,工程计划工期为17个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现场作业无人化、过程控制智能化、管理业务信息化、设备运维远程化。

  王强民在致辞时指出,新建带式焙烧机项目的建设,既是马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机遇、顺势而上、后劲十足、大而图强的重要举措,也是承接中国宝武战略,践行环保责任、加快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

  此项工程不仅是打造宝武优特长材平台化公司和优特钢精品基地,建设大而强的新马钢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马钢“十四五”规划、追求极致的高效率、高质量、高效益的重要抓手。

  他希望马钢项目部、中钢项目部、炼铁总厂以及参与项目建设的各级单位和部门要通力协作、强化组织、精细管理、文眀施工,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早日实现竣工达产,为马钢 “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为马钢的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