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180g/㎡镀层极薄规格锌铝镁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2020/10/19 8:45

  日前,河钢集团首卷180g/㎡镀层0.35mm极薄规格锌铝镁产品成功下线,实现了又一高潜能、高创效、高难度锌铝镁新品种“国内首发”。此前,河钢已在4个月内相继研发出热基结构级锌铝镁、0.3mm极薄规格锌铝镁、450g/㎡极限厚锌层锌铝镁产品,实现3次“国内首发”。这标志着河钢锌铝镁产品生产能力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为占领锌铝镁行业高端材料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锌铝镁产品是一种新型环保型金属材料,具有超强的抗腐蚀性和良好的焊接加工性能,其抗腐蚀性能较常规镀锌产品高10-20倍。因其剪切后的切口具有自动封口功能,且镀层的抗脱粉性能,可大大降低加工模具损伤,削减用户材料成本,是目前国内外同行业生产研发的热门方向。180g/㎡镀层是目前国内0.4mm以下薄规格锌铝镁产品所能达到的厚度级别最高水平,对技术创新、设备利用、质量控制要求极高。

  今年以来,河钢集团持续聚焦“两个结构”再优化,充分发挥产销研一体化作用,瞄准行业顶级高端产品精准发力,着力打造产品细分领域“世界首创”“国内首发”和“单打冠军”产品,形成企业的领先优势。成立锌铝镁协同攻关团队,开展用户调研、产品研发、规格拓展等一系列工作和多项技术攻关,解决了极薄规格、厚镀层产品生产过程中易发生的横向镀层不均、边厚、锌流纹等表面缺陷行业难题,保证了产品稳定下线和表面质量满足用户要求。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