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色智造助推“双循环” 邢钢承办: 全国“高性能耐蚀钢与桥梁防腐涂装技术交流会”备受瞩目

2020/10/29 8:36

  金秋十月,精彩邢襄。为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性能耐蚀钢产业的发展,加快绿色钢铁的实际应用,不断提高钢构桥梁行业产品的防腐防护效能,不断提升耐蚀钢及相关产业的品质,促进钢铁产业的转型升级,备受瞩目的“高性能耐蚀钢发展与桥梁防腐涂装安全维护技术交流会”,于2020年10月22日-24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召开。

  来自路桥及钢铁行业领导和专家,耐蚀钢桥梁涂装及焊接行业、桥梁钢构行业的相关高校、院所、行业组织,钢铁生产、代理企业和相关设备制造商,与会的 130多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高性能耐蚀钢产业的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由耐蚀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武汉希希达有限公司、防腐涂装网、冶金工程腐蚀网组织发起,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武汉双虎涂料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以“科技创新、世界钢铁”为主题,邀请国内行业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及单位代表,共同探讨研究我国钢铁产业与桥梁防腐蚀行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在10月23日召开的开幕式上,中国耐蚀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康华峰、武汉双虎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红升、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胡黎宁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耐腐蚀相关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促进作用。希望今后能和各位专家共同努力,强化行业交流,增加了解互信,立足双循环和高端产品的自主可控,共同助力我国由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奋进。

  在技术交流环节,本次会议共安排了15场次的专家报告。包括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总院、武汉重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有限公司、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固瑞克流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武汉双虎涂料有限公司、河南青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技术专家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技术分享。报告内容题材涉及广泛、内容充实,既有正向设计、行业应用、案例分析,又有新技术、行业标准、相关政策深度解读。学术分享、学习交流氛围浓厚,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其中,邢钢首席技术专家 技术中心线材应用研究所所长阮士朋作了《高强韧耐候螺栓用钢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精彩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普遍关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