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钢石油钻铤钻杆用钢实力圈粉

2020/12/3 0:49

  现代大型钢铁企业必须要有市场竞争力、市场占有率,马钢石油钻铤钻杆用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4%,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11月23日上午9点,马钢特钢公司轧钢成品发货区域,又一批400多吨石油钻铤钻杆用热轧圆钢产品准备发往客户。“目前,产品不仅已实现批量稳定供货,年产量2.2万吨,质量更是赢得客户广泛点赞,探伤合格率达99.8%;国内市场占有率44%,稳居行业第一梯队。”马钢特钢公司销售部部长王民章很自豪。

  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当前,新发现的油气田钻探条件恶劣、钻探井深增加,这就要求石油钻具必须兼具更高的强韧性及低温韧性。同时,因消耗量大,石油行业对高品质钻铤钻杆用钢的需求不断增加,目前国内年需求量约5万吨、全球需求量20万吨以上。

  优质产品+优质服务=用户订单

  马钢特钢公司积极抢抓市场机遇,紧盯客户需求,从2014年开始研发高品质石油钻铤钻杆用热轧圆钢,并于2017年实现稳定供货。他们始终以质量合格率100%为目标,对产品生产准备、在线生产和售后服务实行全程跟踪,逐步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打响了品牌。

  “因石油开采设备维修成本高昂、核心部件技术瓶颈制约严重,客户对于材料的可靠性,尤其对其材料的纯净度、组织性能均匀性等方面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马钢特钢公司高级工程师完颜卫国介绍。在冶炼和连铸时,他们依靠国际先进的装备,优化生产工艺,将纯净钢生产技术应用其中,使钢材冶金质量明显提升;针对该品种高强韧性及低温韧性要求,对成分进行调整和内控,优化钢种成分设计,保证了淬透性和综合性能稳定性,确保探伤合格率。

  优质产品必须匹配优质服务。“特钢石油钻铤钻杆用热轧圆钢起步较晚,起初,我们销售团队屡吃闭门羹。”马钢特钢公司销售部客户经理梅崎感慨道。特钢销售人员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技术服务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产品交到客户手中后,他们采用EVI模式与用户共同优化产品的深加工工艺,使产品获得较佳的综合性能和更好的使用效果,订单也随之纷至沓来。

  六年努力,花开满枝。“目前马钢特钢石油钻铤钻杆用热轧圆钢已经成为国内行业龙头用户的首选,马钢特钢已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生产厂家,加工的终端产品不仅供应国内市场,还畅销海外市场。”对未来,王民章信心十足,“今年,我们又新开发了3家客户,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