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精准识别、精准改进 邢钢扭力杆用钢长盛不衰

2020/12/8 0:48

  长期以来,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标杆,通过加强专项技术攻关、优化生产组织模式、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等,大力提升精品特钢线材的研发、生产、销售水平,全力满足客户需求,不仅实现了高端产品高效益,还与下游客户实现了共同成长、合作双赢。

  对于一个优秀的特钢企业而言,从精准辨识客户需求,到精细分析质量指标,再到不断的工艺调整、精准改进,需要下很多的苦功。“扭力杆用钢产品”一直都是邢钢研发销售的一款明星产品,因其优异、卓越的安全使用性能,现已被广泛应用于多个国家汽车品牌,占据中国合资车和国产车高端市场的90%。但随着汽车的不断更新换代,对扭力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低温扭转试验转速提升和扭转性能的提高,原有的材料已经逐渐难以满足客户要求。

  根据客户反馈,新一代扭力杆用钢研发被提上日程。技术中心结合销售部门对客户潜在需求进行了更加精准的辨识,通过对盘条、精线和扭力杆组织性能的跟踪检测,结合炼钢厂、线材厂和质控部对新一代扭力杆用钢产品开展更精准的工艺优化工作。

  在新一代产品研发过程中,由于材料成分范围宽的问题,曾出现扭力杆强度超标和扭转性能不合现象,技术人员联合生产、质检、销售人员共同攻关,利用积累的数据,对新一代扭力杆用钢产品进行了深入评估,最终通过窄成分控制方法,提高了产品质量,完全满足了客户低温高速扭转性能和产品稳定性的要求。

  今年以来,新一代扭力杆用钢产品已经生产约579吨,卓越产品产量与性能的进一步释放,不仅有效的支撑了邢钢产品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占有率,也强力地保证了公司与客户合作双赢、共同成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