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积极推动高端耐候桥梁钢升级换代

2020/12/14 8:35

  近年来“中国桥”在世界上声名远扬,创下一个又一个世界之最,令世人赞叹。

  不久前又一个世界级桥梁工程——世界最长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我国首座跨海公铁两用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公路面试通车。这座桥的关键部位建设,使用了河钢舞钢6万余吨高端桥梁钢板。

  在众多重大桥梁工程建设中,都有河钢舞钢生产的高端桥梁钢身影。

  远的不说,仅今年,就在国内首次实现1Ni耐海洋环境桥梁钢板工业化量产,并将产品应用于全球首座跨海高铁大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关键部位;为国内最长的耐候钢-混凝土组合梁桥陕西西镇高速公路(西乡至镇巴)泾洋河特大桥独家供货绿色环保型新材料Q345qDNH。

  最近,又在清傅公路桑园子黄河特大桥首批项目用材中独家中标,Q370qDNH、Q420qDNH等高端耐候桥梁钢板将用于项目核心部位。

  重大桥梁工程纷纷选用河钢舞钢桥梁钢,足见其品质。

  河钢舞钢紧跟桥梁技术发展,不断推动产品升级,研发出多种规格和极具技术优势的耐候桥梁钢。产品是优点多多:

  低温韧性良好,可满足-40摄氏度环境下冲击功达到150J以上的要求。

  耐候性指数高,可抵御大气、海水等腐蚀,延长使用寿命。

  抗层状撕裂性能优良,满足Z35级别要求。

  低碳设计保证良好的焊接性能,加工时无需预热,可直接焊接,方便客户的后期安装制作。

  交货周期短,可为客户降低制造成本。

  目前,河钢舞钢已经实现高端耐候桥梁钢Q345qDNH—Q500qDNH品种全覆盖,并完成国内目前最高级别耐候钢Q690qDNH研发,积极推动高端耐候桥梁钢升级换代。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