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集团近10万吨精品钢材助力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

2021/1/7 8:28

  2020年12月27日,连接首都北京和“未来之城”雄安的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在这一重大交通设施工程建设中,集团累计为工程供货高品质高层建筑结构用钢、铁标钢筋等产品近10万吨,用在雄安站核心地桩、高铁简支梁等基础性工程关键部位。

  京雄城际铁路作为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引领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它的开通运营,对于雄安新区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新区产业聚集、提高新区辐射能力以及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具有重要意义。

  集团始终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发挥重点国有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2018年,京雄城际铁路开工,集团作为高铁项目供货企业受邀参加开工仪式,并赢得雄安新区铁路建设直供订单。

  雄安高铁站是雄安新区路网性主客站、地面综合交通枢纽,相当于5个北京站、96个标准足球场大。在该项目建设中集团优质高级别建筑结构钢用于核心地桩建设。其中80mm厚度Q345GJC-Z35钢板是采用TMCP技术生产的极限规格,工艺精准控制难度极大,且钢板厚度方向抗层状撕裂性能对炼钢夹杂物要求极其严格。集团技术团队从炼钢到轧制全程精细严控,确保钢板性能优良,满足地桩深入地下使用的严格要求。

  在京雄城际铁路建设中,装配式一体化技术首次应用到铁路工程上,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革新,实现了中国高铁建设桥梁装配式一体化技术从“0”到“1”的突破。集团为项目直供的铁标钢筋,用于高铁简支梁关键部位,产品耐腐蚀、性能稳定、外观精美,实现高强度的同时还拥有高韧性、良好的可焊接性,受到项目好评。

  保供过程中,集团根据项目特点和工程实际需求,发挥“河钢模式”“定制生产、精准直发、网上查验、7×24小时现场服务”为核心内容的国家重点工程保供优势,无缝对接客户,以最优化的方案协调产线做好排产、发运和现场服务,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保障项目推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