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源成本影响土耳其钢厂竞争力

2021/11/4 14:30

        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推高土耳其钢铁生产商的投入成本,而近期土耳其里拉的大幅贬值则进一步增加了成本压力。
 
        土耳其钢铁出口商协会(CIB)近日表示,土耳其钢铁生产商的能源成本同比几乎翻了一番,货币贬值导致能源成本大幅增加,削弱了钢厂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因为能源是其主要投入成本之一。CIB强调,钢铁行业占土耳其总能源消耗的份额约20%,土耳其钢铁行业为国内制造业提供必要的材料,钢厂成本问题可能会对下游产生负面连锁反应。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自10月初以来贬值幅度保持在6%以上。在该国高通胀的情况下,加速了货币贬值。
 
        据报道,土耳其能源市场监管局(EPDK)于10月1日将该国工业用天然气价格提高了15%,但并未调整电价。然而,11月初土耳其天然气价格有可能和电价一起上涨,这或将影响土耳其钢铁制造商在出口市场的竞争力。

        在废钢和能源成本高企的情况下,近期土耳其钢厂向国内市场发运的螺纹钢价格高达740-760美元/吨 (FOB),但从出口方面看,国外买家尤其是东南亚买家的价格预期明显低于土耳其出口商寻求的水平。

        (信息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