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地利钢铁巨头向安赛乐米塔尔出售得州工厂80%股份

2022/4/27 10:07

        4月14日,安赛乐米塔尔与奥钢联达成收购美国得克萨斯州热压铁块(HBI)工厂80%股权协议,奥钢联继续持有该工厂20%股权。本次交易中得克萨斯州HBI工厂运营估值为10亿美元,交易需经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奥钢联得克萨斯州HBI工厂于2016年10月投产,采用MIDREX工艺技术,设计年产200万吨HBI,是世界上同类HBI工厂中最大工厂之一。目前采用的是天然气直接还原铁技术,HBI产品中的铁含量超过91%。HBI是采用直接还原铁矿石生产的优质原料,既可以用于电炉炼钢生产钢水,也可以用于高炉,降低焦炭消耗。

        在签署收购协议的同时,安赛乐米塔尔与奥钢联签署了一份长期承购协议,向其位于奥地利的多纳维茨和林茨厂提供与奥钢联股权相当的HBI产量。剩余部分将根据现有供应合同出售给第三方和安赛乐米塔尔的子公司(包括安赛乐米塔尔与日本制铁在美国的合资公司Calvert厂,该工厂具有150万吨的电炉产能,预计2023年下半年投产)。

        安赛乐米塔尔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是一项极具吸引力的战略收购,它加快了安赛乐米塔尔为电炉生产高质量金属原料的进程,也加快了安赛乐米塔尔的全球脱碳进程。该工厂设备设施一流,地理位置优越(包括自有深水港),现场还有可利用的土地。

        奥钢联集团表示:“考虑到Voestalpine Texas预期债务进程,交易结束时,Voestalpine Texas 80%股份的价值将达到约6.1亿欧元(约6.8亿美元),并实现现金流入,从而大幅减少奥钢联集团的净金融债务。”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两到三个月内完成,预计带来的利润约为2.8亿欧元。在2021-2022年度的财务报告中,Voestalpine Texas分部将被报告为停止运作。

        据了解,奥钢联对其美国工厂的持股方案,是一项每年42万吨在科珀斯克里斯蒂生产HBI长期供应协议的一部分。

        有媒体报道称,这为奥地利林茨和多纳维茨两地的钢铁生产进一步脱碳提供了重要基础。此外,与安赛乐米塔尔的合作降低了奥钢联不需要的现货带来市场风险。

        4月11日,奥钢联曾宣布,公司正在就出售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工厂的股份进行预先谈判,并称公司只需要在得克萨斯州一部分热压铁(HBI)生产能力即可。

        展望未来,尽管有这笔最新交易,但这家奥地利公司表示,2021-2022财年的EBITDA前景将从此前的22亿欧元提高至略低于23亿欧元。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