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商务部宣布暂停对乌克兰征收钢铁关税

2022/5/11 11:50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9日宣布,将对从乌克兰进口的钢铁暂停征收一年关税。

        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在声明中说,为帮助乌克兰从俄乌冲突中恢复经济,美国将暂停征收从乌克兰进口钢铁关税一年。雷蒙多表示,此举意在向乌克兰人民表明美国的支持。

        美国商务部在声明中强调了钢铁业对于乌克兰的重要性,称在乌克兰每13人中就有一人在钢铁厂工作。雷蒙多表示,“钢铁厂要继续作为乌克兰人民的经济生命线,他们必须能够出口钢铁”。

        据美媒统计,乌克兰是世界上第13大钢铁生产国,其生产的80%钢铁用于出口。

        据美国普查局统计,2021年美国从乌克兰进口的钢铁约为13万吨,仅占到美国从外国进口钢铁的0.5%。

        美媒认为,暂停对乌克兰进口钢铁关税此举更具有“象征意义”。

        特朗普政府2018年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对多国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乌克兰等。众多来自两党的国会议员均呼吁拜登政府取消这一征税政策。

        除美国外,欧盟近日暂停了从乌克兰进口的所有商品关税,包括钢铁、工业产品以及农产品等。

        自2月24日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及其周边盟友提供约37亿美元军事援助。美国同时对俄采取多轮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总统普京等个体、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以及暂停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等。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