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塔钢铁将与Van Dam Shipping合作开发氢动力货船

2022/6/21 14:29

        印度钢铁巨头塔塔钢铁(Tata Steel)宣布与荷兰公司Van Dam Shipping达成协议,将共同开发一艘氢动力货船。

        这一新的船舶概念将实现完全零排放,与使用LNG和燃油航行的船舶相比,每年可以削减约3000吨二氧化碳排放。该型船载重量约为5000吨,将成为同型船中首艘氢动力零排放船舶。

        塔塔钢铁称,目前市场上运营的氢动力船包括内河船和小型渡船,其中一些为混合动力,另外则是氢动力或完全氢动力。通过推出新的船舶概念,合作伙伴希望减少海上钢铁运输造成的碳排放,塔塔钢铁也能从2024年起以更可持续的方式运输钢卷。

        Van Dam Shipping主管Jan van Dam指出,新的伙伴关系将加强两家公司之间过去进行的合作,现在双方希望一起为净零排放和能源转型目标作出贡献。

        据了解,塔塔钢铁成立于1907年,总部位于印度孟买,现时业务在全球经营生产及销售各类钢材产品,包括板钢、长钢等产品,主要在中国、美国、英国和印度运作。塔塔钢铁是全球第12大钢铁生产商,每年粗钢产能达3400万吨。

        去年,塔塔钢铁还与日本商船三井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和部署一种环保型散货船,减少用于生产钢铁的原材料在海运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