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短期内将增加300万吨长材轧制产能

2022/7/27 14:27

        几家欧洲钢铁制造商宣布了扩大长材轧制产能的计划,其中一些公司即将完成新轧制设施的建设。新型可持续性设备将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满足建筑和汽车行业用户日益严格的要求。

        意大利Duferco Travie Profilati公司在伦巴第圣泽诺纳维廖工厂继续推进65万吨/年的梁式轧机安装工程,计划于2023年开始生产大中型型钢。该项目的实施将使Duferco Travie Profilati公司的长材轧制产能提高到150万吨/年,并将改善环境性能,因为新安装的高科技轧机将完全消耗可再生能源。

        2021年5月,意大利长材生产商费拉尔皮集团(FeralpiGroup)宣布计划为位于德国里萨的Elbe-Stahlwerke工厂安装一架新的长材轧机,用于生产卷重高达8吨的优质棒材盘卷。该16机架轧制机组将通过热装辊道直接连接到现有的120万吨/年的连铸机,仅采用感应加热。因此,生产商将避免使用传统的燃气加热炉,并可确保直接排放的二氧化碳为零。同时,将安装新一代在线钢坯焊机,以进行无头轧制。达涅利是该项目的的设备供应商,项目计划于2024年二季度投产。

        意大利钢筋和特殊钢制造商AFVBeltrame计划在罗马尼亚塔戈维斯特(Targoviste)建造一座钢筋和线材产能为60万吨/年的生态智能工厂,目前正在为该项目的启动进行准备工作。新工厂将位于AFVBeltrame最近收购的塔戈维斯特钢厂附近。建筑工程计划今年开工,新工厂计划在四年内投产。该项目生产的成品钢材将供应当地建筑部门,罗马尼亚建筑用钢需求预计会增长。

        2021年5月,达涅利宣布计划为克罗地亚的ABSSisak工厂配备一台现代化轧机,从而将该工厂产能提高到约55万吨/年。新轧机将实现完全数字化,以提高能效和减少碳排放。该公司将在本地和国外销售成品钢材。

        荷兰的VanMerksteijnInternational公司(VMI)已开始准备工作,以恢复在埃姆斯哈文(Eemshaven)建造线材厂的项目。今年早些时候,VMI获得了该项目的环境许可,目前还在解决文件审批问题,特别是在融资和获得施工许可证方面。该项目的建筑工程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该项目将安装一套生产?5.5-20mm低碳钢线材的轧机,产能为58万吨/年,同时将配套建设一座电弧炉炼钢车间。该工厂将于2024年末或2025年初开始运营。

        波兰Cognor集团计划为其位于克拉科夫的Ferrostal-Labedy工厂配备一台新的18机架轻型型材轧机,以160mm方坯为原料生产45万吨/年的扁钢、角钢、钢梁、圆钢和方钢。未来,该项目可能会再安装两台粗轧机,以便允许使用200mm的方坯,并扩大成品规格范围。该轧线设备由达涅利供货,计划于2023年底投产。

        同时,Cognor集团还推进了位于波兰斯塔洛瓦沃拉HutaStaliJakosiowych(HSJ)工厂的长材轧机的升级改造,旨在将产能从目前的9万吨/年扩大到30万吨/年。西班牙的Sarralle公司是该项目承包商。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三季度竣工。

        2022年春季,西班牙西德诺尔公司(sidenor)完成了Basauri工厂棒材轧机的现代化改造。因此,该工厂的长材轧制产能从36万吨/年增加到50万吨/年。除了扩大产能,该项目的实施还旨在提高产品质量,扩大产品范围,提高生产效率和和竞争力。

        在拟建和在建项目完成后,欧洲长材轧制产能可能会增加300万吨/年,其中DufercoTravieProfilati公司和Cognor集团合计110万吨/年的产能将会在2023年投产。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