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淡水河谷可持续矿砂产品在维加矿区实现工业规模生产

2022/9/6 14:29

        日前,记者从淡水河谷方面获悉,自今年下半年开始,淡水河谷可持续矿砂产品在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孔戈尼亚斯市的维加矿区实现工业规模生产。

        据悉,维加矿区是淡水河谷第二个以工业规模生产可持续矿砂产品的矿区。该矿区的可持续矿砂产品产量到2022年有望达到8万吨,到2023年有望达到18.5万吨。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阿拜绍河畔圣贡萨洛市的布鲁库图矿区,是淡水河谷第一个以工业规模生产可持续矿砂产品的矿区。该矿区于2021年生产了25万吨可持续矿砂产品。此外,淡水河谷为助力可持续矿砂产品扩产、减少对矿坝的依赖,选择启用尾矿压滤工厂。据了解,淡水河谷目前已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启用了4座尾矿压滤工厂。

        可持续矿砂产品助力碳减排。4月份,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可持续矿物研究所、瑞士日内瓦大学与联合国环境署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从铁矿石生产过程中提取矿砂产品可减少天然砂的开采,并减少采矿废弃物的产生,由此可解决两大重要环境问题。此项研究所使用的样本是淡水河谷布鲁库图矿区生产的可持续矿砂产品,研究结果表明,从铁矿石加工过程中提取的矿砂产品可用于道路铺设等,同时采用淡水河谷可持续矿砂产品铺路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仅为天然砂的1/10。

        据悉,3月份,巴西第一条4个铺砌层均使用淡水河谷可持续矿砂产品建设的道路开通。这条道路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伊塔比拉市考埃(Cauê)矿区,长425米。淡水河谷将使用96个传感器对其压力、温度、应变力和湿度进行为期2年的监测。淡水河谷表示,其在过去5年的实验室研究过程中发现,与道路铺设较常用的材料(如天然砂)相比,在道路各铺砌层中添加从铁矿石尾矿中提取的矿砂产品,可使道路寿命延长50%,并使道路铺设成本降低20%,每公里路面可至多消耗7000吨尾矿。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