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国制钢向安赛乐米塔尔出售巴西CSP钢厂

2022/9/16 21:52

        近期,东国制钢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将东国制钢持有的巴西CSP钢厂全部股份(30%)以8416亿韩元(6.4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浦项控股集团、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等其余股东也计划将各自所持股份转让给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全部股份出售金额为21.54亿美元。

        三家股东出售股份所获款项将全部作为CSP钢厂的新股认购款,用于偿还债务。因此,东国制钢对巴西CSP钢厂1万亿韩元(约合7.8亿美元)的支付保证金将全部解除。

        东国制钢从制定未来发展战略的角度,对全球投资策略进了重新审查,包括巴西CSP钢厂高炉追加投资、热轧和厚板等后工序投资等。最终认为,为主动应对全球危机,应适当缩减海外投资,故而正式决定出售巴西CSP钢厂,通过将潜在风险降到最低,为企业信誉提升奠定了基础,以专注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东国制钢的业务组合已经从当初的厚板,转向了以长材和冷轧板为主。为了确保巴西CSP钢厂的发展壮大,需要在数年内进行追加投资,但追加投资将对东国制钢造成相当大的财务负担。考虑到东国制钢与巴西CSP钢厂的协同效应已经减弱,加之巴西货币雷亚尔汇率持续贬值,巴西CSP钢厂已经成为东国制钢的非核心资产。

        此次出售巴西CSP钢厂股份,将有助于缓解东国制钢现有的财务负担。此前,该公司曾于2022年7月以970亿韩元的价格将东国制钢(中国)有限公司(DKSC)90%的股份出售给江苏省江阴市政府。通过出售DKSC股份和巴西CSP钢厂股份,有助于东国制钢信用评级的提升。

        作为韩国知名的电炉炼钢企业,东国制钢每年回收400万吨废钢,同时以“LUXTEEL”彩涂板作为主打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彩涂板业务。从长远来看,今后该公司将专注于国内电炉炼钢业务等可持续发展(“SteelforGreen”)和彩涂板业务等差异化发展(“东国制钢彩涂板愿景2030”)。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