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蒂森克虏伯双机架可逆轧机项目奠基

2022/11/1 14:24

        10月18日,蒂森克虏伯在波鸿(Bochum)工厂新建的双机架可逆轧机项目奠基。该轧机主要用来生产更薄且强度更高的冷轧板,满足电动汽车对无取向电工钢和超高强度汽车板的需求。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亿欧元(约合9863万美元),计划于2023年夏季完工。

        蒂森克虏伯首席运营官表示,在波鸿工厂投资新建双机架可逆轧机,旨在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在超高强钢和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在电动汽车领域,无取向电工钢要求越来越薄、硅含量越来越高,这对冷轧工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双机架可逆轧机可以满足这些需求,并显著提高无取向电工钢生产能力。同时,该双机架可逆轧机能生产高平直度和厚度公差小的薄规格无取向电工钢,有利于电机和发电机(例如风力涡轮机)降低铁芯损耗。

        此外,该双机架可逆轧机还将提升波鸿工厂超高强度冷轧汽车板产能,进一步提高蒂森克虏伯在汽车用钢低成本轻量化方面的竞争力。

        蒂森克虏伯表示,其还将在波鸿工厂配套新建一条退火涂层生产线,计划于2024年投产。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