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必和必拓加强与中国客户合作,推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2022/11/9 14:29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11月5日,必和必拓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这也是必和必拓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连续第五年参加这一国家级博览会。今年,必和必拓更是首次作为参展企业参加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展示其作为全球知名综合性资源公司积极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的决心。

        在进博会上,《中国冶金报》记者看到,必和必拓的两百平方米特装展台以“面向未来,明朗可期”为主题,通过多媒体科技交互体验、多屏联动等方式,展示该公司近年来在脱碳减排领域的目标、承诺和成果,以及与中国业务伙伴在低碳绿色发展领域的合作成果。

        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韩慕睿以视频形式出席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合作推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平行论坛,并与全球商业领袖及与会嘉宾共同深入探讨新形势下相关各方如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合作推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等。

        近几十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在全球经济中展现出重要的影响力。全球经济增长推动了全球意识的觉醒,人们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对气候变化风险的认识不断提高。在面对气候变化挑战的背景下,全球各国和产业链各方的积极协同合作至关重要。

        韩慕睿说道:“必和必拓一直致力于推动低碳减排,并致力于发挥关键作用。我们深知,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更重要的是必须‘心合意同’, 共同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加强产业链价值链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协同合作,才能推动全球经济走上低碳发展之路。在迈向绿色低碳的道路上,世界需要中国,而中国也有能力引领世界。我们一直在积极拓展与中国客户、供应商和各方伙伴的合作关系,为可持续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必和必拓已携手中国宝武、河钢集团等多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钢铁生产整体流程走向低碳化;与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开展联合研究,助推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电气化;与北京大学共同设立了“碳与气候”博士研究生未名学者奖学金,共同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做贡献。未来,必和必拓将进一步拓展与中国客户、供应商和各方伙伴的合作关系,为可持续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