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00-550MPa级 JFE推出建筑结构用抗震墙

2022/12/13 13:38

文章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近期,JFE钢铁公司(以下简称:JFE钢铁)和JFE建设技术公司(以下简称:JFE建设技术)共同开发了名为“JFE抗震墙”的产品,其结构安全性及设计法方取得了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建筑综合试验所的建筑技术性能认证(第22-14号)。这使得JFE集团能够为建筑结构设计人员提供抗震墙,从而提高设计的合理性和便利性。

        “JFE抗震墙”是一种具有高刚度和耐力的抗震装置,通过安装于建筑物上,可以抑制地震引起的建筑物过度变形。该抗震墙由JFE钢铁提供钢材,并由JFE建设技术或JFE钢铁指定的承包商进行建造。使用JFE钢铁生产的HBL?385等抗拉强度为400-550MPa级的通用钢材作为钢板面板,通过加强肋加固钢板面板,防止地震时钢板面板在垂直于面板面的方向上弯曲(防止局部屈曲的发生),整个抗震墙可以稳定地发挥作用,图1示出了该抗震墙的结构。通过在写字楼等高层建筑物和大型仓库等钢结构建筑物上应用该产品,可以减少巨大地震或长周期地震活动造成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此外,JFE钢铁和JFE建设技术共同对抗震墙加强肋的加固效果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建立了合理的设计方法,通过优化加强肋的数量,可以同时确保轻量化和施工性。通过模拟地震时反复变形的载荷试验,证明抗震墙在剪切变形达到1/50rad时仍能保持较高的阻力,由此证实了地震引起大变形时,抗震墙也能保持足够的阻力,最终于2022年8月从日本建筑综合试验所取得了抗震墙结构安全性和设计方法的性能认证。

        到目前为止,上述两家公司已经共同开发了抗震、减振相关产品,并取得了支撑式部件产品的建筑技术性能证明。通过取得抗震墙的建筑技术性能认证,今后建筑结构设计者可以使用的抗震装置将会更加丰富。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