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能源部资助电弧炉减少碳足迹相关研究

2023/3/21 14:24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据外媒消息,美国能源部于近日拨款200万美元,用于资助密苏里科技大学教授奥马利正在主导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名为“提高电弧炉运行效率的智能动态电弧炉咨询系统(IDEAS)”,致力于提高电弧炉运行效率,减少碳足迹。

        电弧炉运转需要消耗大量电能,奥马利和其团队正在寻找新的方法来减少碳足迹。据悉,他们正在努力为电弧炉安装新的动态控制系统,并使用新的传感器系统,促使电弧炉在不断变化的条件下提高运行效率。

        该研究暂时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研究团队评估了两个合作伙伴——位于阿肯色州奥西奥拉的大河钢铁公司和位于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商业金属公司(CMC)现有电弧炉生产系统,并为下一步研究制订了框架。在这一阶段,研究团队需要对工艺进行大量数据分析,整合现有控制模块,设计新的控制模块,并在实验室内开发和测试用于电弧炉生产的新光纤传感技术。

        在第二阶段,新光纤传感技术将与新控制模块、定向能量输入和电弧炉炉渣特性模型一起在工厂测试应用。新光纤传感技术将为电弧炉优化提供一整套全新的工具,能够更好地实时检查电弧炉的状况及操作变量对工艺的影响,以向操作员提供反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产量,并降低成本。

        据了解,参与这项研究的其他合作伙伴还有纽柯钢铁公司和盖尔道等。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