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钢铁公司将为受焦炉关闭影响的职工提供其他岗位

2023/4/24 14:19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据外媒消息,近日,英国钢铁公司宣布将为大约250名受到斯肯索普焦炉关闭影响的职工提供其他岗位。

        据了解,2022年,英国钢铁公司在能源和脱碳方面的消费增加了1.9亿英镑(约合2.36亿美元)。由于运营成本的大幅增长、通货膨胀的影响及改善环境绩效的需要,该公司决定采取有关行动,其中之一就是关闭其位于斯肯索普即将达到使用寿命的焦炉。

        由于在关闭焦炉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强制裁员的现象,在各相关部门审查关闭焦炉的提案后,该公司工会表示不反对关闭焦炉。截至目前,关于此事的正式协商程序已告一段落。

        英国钢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推进焦炉的关闭工作,并为所有受到焦炉关闭影响的职工提供其他岗位。我们感谢所有职工和工会在整个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专业精神。”

        斯肯索普焦炉的关闭将为英国钢铁公司带来环境收益。2月份,英国钢铁公司表示其正在研究其他潜在的降本措施,并呼吁英国政府为其提供更多的帮助。

        “为了完成此前制订的脱碳计划,我们绘制了低碳路线图,这将有助于英国钢铁行业进一步推动实现低碳炼钢。目前,我们仍在等待英国政府采取正确的措施,以支持我们成为一个清洁、绿色和有竞争力的公司。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已在所在国家获取了有关政策支持,我们等待英国政府实施这些政策的时间越长,对我们的国际竞争力和助力国家实现碳减排目标的影响就越大。我们致力于与政府合作,生产更多优质钢铁。”英国钢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