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osyali阿尔及利亚第二个选矿厂、球团厂开工

2023/5/4 14:05

文章来源:中钢国际
 
        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更是只争朝夕的时光。中钢国际"一带一路"迈出新步伐,由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阿尔及利亚Tosyali400万吨选矿厂+400万吨带式焙烧机球团正式开工!

        此前,中钢设备为Tosyali成功建设了第一个精矿再磨再选厂以及带式焙烧机球团厂。其中,已投产近5年的400万吨带式焙烧机球团厂,也在持续为DRI输送球团原料;400万吨精矿再磨再选厂保持高效运转,铁精矿品位达69%以上,确保球团产品品位≥67%。项目的成功让Tosyali主动发出独家议标邀请,延续合作,并与中钢设备于2022年10月签订了同等规模的一揽子项目——中钢设备负责EPC新建一座400万吨精矿再磨再选厂、一座400万吨带式焙烧球团厂,以及原料场和输送系统,两个项目的工期均为24个月。

        基于此前合作的成功经验,中钢设备统筹规划、优化流程,采用一流技术及装备:

        阿尔及利亚400万吨精矿再磨再选厂,采用国际先进隔膜压滤技术,可将粗粒度、高品位的红矿直接研磨,还可以将低品位磁矿磨细、磁选,提升其品位,最终形成DRI级的球团精粉。

        项目的深加工能力,将为球团和DRI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且因为硅含量的降低,将有效避免后续炼铁过程中除杂困难,减少钢渣量,实现节能降耗。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Tosyali产业链,让客户享有更广泛的原料矿种,提升市场竞争力。

        阿尔及利亚400万吨带式焙烧机球团厂将采用中钢设备自主研发的先进带式焙烧机球团技术,配置国际先进的BIM360、CFD数值模拟及数字化交付技术。作为替代烧结矿的高炉炉料,带式焙烧机球团在减少铁前污染排放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项目全磁铁矿生产时工序能耗低于18Kgce/t,若高炉入炉球团比例从10%提升到50%,铁前降碳近10%。

        同时,作为中钢设备在阿尔及利亚总承包的第二个带式焙烧机球团厂,项目团队将优化工艺流程,采用多种原料预配料,定量配加添加剂,以更好适应不同原料,最终为客户生产品位高、质量好、收益高的球团矿。

        基于中钢设备的数字化设计及交付能力,以及带式焙烧机球团EPC+O+M数字生态系统,中钢设备将统筹规划精矿再磨再选厂、带式焙烧机球团厂以及原料场,将采用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控制和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

        2023年4月25日,两个项目于现场成功举办开工仪式。

        仪式上,Tosyali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中钢设备是Tosyali友好的合作伙伴,已经为Tosyali成功建造了许多项目,让我们的钢厂拥有了最新的技术、先进的设备,并以最佳的生产成本和最少的能源消耗,稳定生产出高质量产品。基于贵我双方多年来建立的相互信任,我们又因为四期短流程综合钢厂开启新的合作。今天开工的精矿再磨再选厂和带式焙烧机球团厂,会让我们彼此合作的纽带更加牢固。我相信,在我们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按期交付项目。衷心祝愿项目建设一切顺利,祝项目每一位成员好运!"

        中钢设备项目团队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践行者,中钢设备与Tosyali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共同为阿国的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贡献。在这个过程中,在我们的相互信任和支持中,我们愈发了解彼此的文化习俗,一条条'心心相通桥'也越筑越牢。今天,就让我们携起手,再赴一段全新的建设之旅,再创超越期待的成绩!"

        物流枢纽运输"跑"起来了,钢厂车间生产"热"起来了,这是孕育希望的春天,这是奋发有为的新征程。

        中钢国际追梦人的脚步,从未停歇。他们又将代表中国的技术、装备和管理带向海外,展现"一带一路"建设的生机活力,释放互联互通的强劲动能!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